張建宗參觀沙田社區設施

2018年9月12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訪沙田,了解馬鞍山舊礦場的歷史保育工作,以及該區最新社區設施。

 

張建宗到馬鞍山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恩青營(鞍山探索館),了解該會如何通過活化營地內建築物介紹馬鞍山礦村的歷史。

 

營地現址為五、六十年代馬鞍山舊礦場的教堂建築,信義會當時在該處向礦村的礦工及其家屬提供救濟和社區照顧服務,並在礦場結業後把教堂及建築物改為鞍山探索館。恩青營建築群2016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

 

張建宗感謝信義會致力保存馬鞍山礦業的獨特歷史。他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文物保育工作,通過活化歷史建築,讓巿民欣賞具文物價值的舊建築。

 

其後,他視察即將啟用的大圍足球場。足球場位於覆蓋大圍明渠的平台上,為沙田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亦是該區首個面積符合國際足球協會最新標準的五人足球場地。

 

張建宗又與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區內發展和社區議題的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