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地區康健中心料明年成立

2018年8月4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預計明年第三季在葵青區設立全港首間地區康健中心,加強基層醫療服務,促進巿民健康。

 

陳肇始今日出席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公眾諮詢會後會見傳媒。她說,出席諮詢會的巿民主要關注少數族裔人士使用服務遇到的障礙、中心營運者監管事宜等。陳肇始指,當局會設立成員包括地區人士的管理委員會,監察營運者服務質素。

 

她說,康健中心提供的預防服務分三個層次,最基本是提高公眾健康意識;其次是及早發現健康問題,讓高危人士接受治療;再進一步是跟進長期病患者的康復情況。這些服務由區內醫護人員和私家醫生等提供。

 

收費方面,陳肇始指,康健中心第一和第二層預防服務部分免費,至於康復治療服務,政府會提供補貼。

 

陳肇始表示,政府決心做好基層醫療服務,地區康健中心會與區內其他服務協調,但不能取代醫院管理局或衞生署提供的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