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節開幕 推連串活動

2018年6月28日
最佳演繹
最佳演繹:

文學作品演繹比賽冠軍得主出席文學節開幕典禮,演繹得獎作品。

第12屆香港文學節今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開幕典禮,以「筆語人生」為主題,探索文學與人生的微妙關係。

 

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吳志華在開幕禮上表示,文學節自1997年創辦以來,肩負推動文學創作和閱讀風氣的使命,藉着多元化活動提高市民對文學藝術的興趣,並為文學愛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機會。

 

文學節兩項前奏活動同場頒奬,作品在中央圖書館展出,參與「『字遊˙想像』---學生展板創作計劃」的學生獲頒感謝狀。

 

兩年一度的文學節今日至7月15日舉行,活動30多項,包括專題展覽、研討會、導讀會、藝文薈、小小書迷故事坊等。

 

焦點活動「我書故我在」專題展覽明日推出,以人生軌跡為題材,探討成長、職場、社會面貌和生命的意義。活動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直至7月15日。

 

另一展區「百年筆語」介紹香港著名作家劉以鬯的文學人生和貢獻,向一代文學宗師致敬。

 

本屆推出新活動「藝文薈」,由本地文化團體籌劃,以具創意和互動的形式,從不同題材,探討文學欣賞和分享創作樂趣。三個活動環節糅合光影、音樂、故事等元素,並有詩歌接龍及詩歌合樂會。

 

此外,兩位獲得第14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獎項的作家出席導讀會,分享創作意念。

 

所有活動免費入場,查詢請致電2928 455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