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142人染愛滋病病毒

2018年5月29日
預防愛滋
預防愛滋:

陳志偉在記者會上展示向男男性接觸者推廣預防愛滋病的海報。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感染愛滋病病毒個案今年首季新增142宗,男性122名,女性20名。本港感染愛滋病病毒個案累積至9,233宗。

 

衞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陳志偉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71人從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20人從異性性接觸感染,餘下51宗傳播途徑未明。

 

陳志偉指,性接觸仍然是主要傳播途徑,他提醒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減低感染機會。

 

1985年至今,本港錄得1,885宗愛滋病確診呈報個案。

 

陳志偉也在記者會上公布去年在社區進行的「男男性接觸者愛滋病風險及流行情況調查」結果,顯示男男性接觸者過去12個月愛滋病檢測率為52.6%,高於上一次2011年調查時的41%。

 

陳志偉指出,男男性接觸者六個月內持續使用安全套的比率仍不理想,僅52%;衞生防護中心未來會加強宣傳和教育工作。

 

市民可致電2780 2211,預約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該服務不收費、不記名,資料保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