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身體力行配合立法會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立法會主席、各位議員,為了讓各位議員提問的時間多一些,我作很簡單的發言。我的發言主要感謝各位議員在過去幾個月,包括我在候任行政長官期間與我見面,表達了相當多意見,有不少意見已納入昨日公布的施政報告。在這一屆政府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是我們良好管治的重要一環,我和司局長會身體力行配合立法會的工作。

 

昨日公布施政報告後,很多人都關心這麼多具體政策措施可否順利執行和落實?我的回應是,行政機關會盡最大努力盡快製作這些措施背後的細節,然後提交立法會討論,希望立法會能夠盡早按市民的期望,支持及通過行政機關提出的各方面建議。

 

至於接下來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包括應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的建議,我會多來立法會。我已經通知立法會秘書處,現正等待秘書處通知在2017/18年度哪些日子出席,我會騰空日程到來出席,回應大家的提問。希望以後這一種與議員的互動能成為常態,讓我們大家可以坦誠交流意見,有助於我們推行為市民做的具體政策。多謝主席。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2日在立法會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的開場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