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提供多元機會 鼓勵青年發展

2017年06月24日

none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鄭耀棠主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陳冬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莊戰主席(銀河新星籌備委員會主席)、莊家彬主席(銀河新星籌備委員會主席)、陳影彤主席(銀河新星籌備委員會執行主席)、李運福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各位嘉賓、各位參賽者、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十分高興獲邀出席今天的「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一睹各位年輕參賽者的精采演出,並見證「銀河新星」的誕生。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重要里程。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慶祝20周年的主題,慶典的主要目標有三個:第一,彰顯「一國兩制」在過去20年的成功落實;二,凝聚社會、推動社會團結;三,加強我們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機遇。我首先感謝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為響應「共慶回歸」舉行一系列的慶典活動,並以今天晚上的「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打響頭炮。

   

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推行「銀河新星」發展計劃,舉行「面向青年、發掘人才、服務社會」系列文化藝術、體育、科技活動發展計劃,通過各類比賽發掘年輕人的潛能,培苗植秀,別具意義,與特區政府鼓勵多元發展的方面一脈相承。

   

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政府一向十分重視青年人的身心發展,致力推動多元卓越文化,為不同志向的青年朋友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培訓機會,鼓勵青年人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處世態度。我們持續增撥資源,透過不同資助計劃以及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青年發展活動,鼓勵青年朋友探索自己的興趣、志向。近年,我們推出「學生運動員資助先導計劃」、「『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青年發展基金」、「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等,擴闊青年視野,為香港未來發展培育人才,讓他們一展抱負,推動社會多元發展。

   

青年工作是候任行政長官在政綱上的施政重點之一,作為新政府的政務司司長,我將會主持新成立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致力解決青年在學業、事業和置業方面的困難,增加青年議政、論政和參政的機會。

   

藉着今天的機會,我鼓勵各位年輕朋友,勇敢隨著自己的志向追尋夢想,以活力建設更美好的香港。我祝願今晚的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

   

多謝!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4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揭幕典禮暨銀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賽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