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加強社區宣傳 推廣健康資訊

2017年05月27日

none

署理政務司司長黎棟國

林主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林貝聿嘉博士)、王副主席(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王賢誌)、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與各位共同見證「家庭健康月2017」的開始。

 

婦協自1993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婦女,維護婦女權益的宗旨,致力提升婦女地位,並為關心香港的婦女界朋友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讓她們對社會、民生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提出寶貴意見。而「家庭健康月」系列講座就是婦協連續第17年主辦的旗艦活動,多年來得到醫院管理局、東華三院婦女健康普查部及馬鍾可璣基金的支持。

 

我知道今年的「家庭健康月」內容相當豐富,專題講座的主題多樣化,有藥物資訊、食物安全資訊、免疫系統以及抑鬱症等,都是市民十分關心和感興趣的課題。我十分感謝婦協每年都舉行這個盛大的活動,安排專業人士為市民講解涵蓋男女老幼、生活保健、預防疾病、醫療新知等廣泛的範圍。

 

特區政府同樣重視在社區加強宣揚健康相關的資訊,為市民的健康把關,例子正正包括「藥物資訊」和「食物安全資訊」這兩個專題講座的主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早於2014年6月推出名為「e藥通」免費流動應用程式(app),這個app在今年1月新增了功能,更方便用家,例如有「一般用藥須知」提醒病人用藥時須注意的基本事項外,用戶只需掃描公立醫院或門診配發藥物標籤上的條碼,即可知道藥物名稱、主要用途和副作用等資訊。這個app會逐步加入更多藥物的資訊,稍後還會增添多媒體資訊,以錄像和錄音形式,教導用家用藥。另外,食物安全中心推出名為「食物安全」的免費app,讓市民隨時隨地接收食物警報和食物安全消息,了解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這個app也提供食物安全知識和小貼士,介紹各類食物的危害和對公眾健康的影響等,相當實用。我相信大家手上也有智能手機,請大家踴躍支持,立即下載這兩個apps。

 

我祝願「家庭健康月2017」圓滿成功,各位參加者都收獲豐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多謝。

 

(以上是署理政務司司長黎棟國5月27日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辦的「家庭健康月2017」開幕禮致辭全文)



普及健體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