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天舟一號

2017年04月22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剛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進行首次交會對接,成功實現我國首次「太空快遞」和「太空加油」,突破和掌握推進劑在軌補加的關鍵技術,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表示衷心祝賀。

 

天舟一號任務的成功,標誌着太空實驗室任務的全面完成,可以開始建造太空站。

 

艙外航天服是未來空間站長期飛行任務中不可或缺的裝備,這次天舟一號飛行任務還將為空間站艙外航天服設計提供依據,包括力學數據和溫度數據。

 

天舟一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首艘貨運飛船,是今後往返太空站的運輸工具,以後每次可向太空站運輸6.5噸的推進劑和貨物,包括太空人的消耗品、日常吃喝用品,以及太空站建造過程中所需的設備等。天舟一號運載能力是世界現役貨運飛船中最大的。

 

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航天技術更是不斷跨過科技難關,我們身為中國人一分子都應該感到自豪。

 

無獨有偶,昨晚我參加中學校友會週年晚宴,有一位小學生送給我一張心意咭,信封上貼了個太空人的貼紙,原來他對太空科技特別感興趣,也在留意天舟一號的任務。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2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二十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