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地區機遇 地區掌握

2017年02月25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朱慶虹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籌委會張雅麗主席(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各位南區朋友、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

 

我作為曾在南區居住、生活了十多年的香港人,三個子女都在南區出生和長大,今日特別高興回來南區,尤其是在這個世界聞名美麗的淺水灣沙灘,與大家一起參加南區區節的序幕,亦即「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揭幕禮」。

 

我們本屆政府十分重視地區居民的生活,和他們事業發展的需要。我們亦十分重視和欣賞每區區議會主席、議員和其他地區民意代表的積極性、主動,和對地區服務的熱誠。因此我們提出這樣的口號,說明我們的理念,即「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因為我們坐在政府總部,不可能知道每區問題的細節和解決辦法;亦不可能知道每區機遇的細節和掌握方式。因此,我們十分倚仗地區人士在這方面為政府提出、提點和指導,甚至出錢出力。

 

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十分願意,過去五年亦有一批舉措,賦權予區議會,我們賦權予民政事務專員,使他們在地區能夠掌握機遇、解決問題。每區都有其特色,具有發展當地經濟、提升市民生活質素的條件。所以,以南區為例,大家今日坐在這個沙灘,知道南區有很多很好的旅遊資源和文化資源。尤其是南區有了地鐵後,交通更方便,可以吸引很多外地遊客前來遊覽,並吸引其他17區的香港居民前來遊覽。我很希望通過今年的旅遊文化節,向香港市民和外地的朋友多些推介南區在文化和旅遊各方面的特色,使香港市民的生活能夠更多姿采、更豐富;使香港作為一個旅遊之都、好客之都、盛事之都的美譽,能更遐邇聞名。

 

在這裏,一定要多謝南區區議會朱慶虹主席、籌委會張雅麗主席及其委員,在籌備南區旅遊文化節期間的種種付出。我祝願南區旅遊文化節圓滿成功!亦祝願所有南區居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5日出席2017南區旅遊文化節開幕禮致辭全文)



社創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