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決心推動創新及科技

2017年01月23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我和Nick(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非常高興來到M21這個平台和現場的青年朋友以及在外面的青年朋友互動一下。

 

我先講講創新及科技對香港的重要性。重要性在它並不只是一個新的產業,而且它還可以幫助我們一些傳統的產業,譬如金融、貿易等等,令到它們的競爭力變得更強;同時令到香港市民的生活更舒適、更安全和更便捷。因此,過去幾年我們下了很大的決心來推動創新及科技,包括成立這個創新及科技局。

 

過去一年,自從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後,創新及科技的氛圍已出來了。我過去幾年出訪,大多數都是因為創新及科技出國訪問,無論是去瑞典、以色列、美國或者法國,都是為了去取經,看看人家的創新及科技怎樣做。另外是建立聯繫,吸引外面先進的、國際級的創新及科技研究單位來香港,至今成功的有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它每年負責評審諾貝爾醫學獎;還有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我去美國的MIT和哈佛,去法國的圖盧茲和巴黎,還請了每次大約20個香港大學生和我一起出去,說明我們對創新及科技的重視。

 

具體的政策,或者請Nick說說。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3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施政online@M21」網上直播節目的開場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