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政府業界攜手培育航空人才

2016年11月28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張逵董事長(香港航空聯席董事長)、蒙建強董事長(香港航空聯席董事長)、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胡建中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蘇澤光主席(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慶祝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

 

香港航空是一間以香港為基地的全服務航空公司,成立短短十年間,業務發展迅速,現在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於2014年榮獲Skytrax「全球最傑出進步航空公司」大獎,今年更獲選為「亞洲最佳區域航空公司」第三名,成績亮麗。

 

香港航空目前擁有一支超過30架客機和貨機的機隊,航線網絡廣泛,覆蓋亞太地區30多個主要城市,為旅客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出遊選擇。香港航空亦積極開拓新航點,除了今年開辦三條中、長途航線到塞班島、紐西蘭的奧克蘭,以及澳洲的黃金海岸和開恩茲之外,亦推出首爾、東京、大阪、岡山以及金邊等多個亞太區新航點。在中亞和中東,香港航空的航線也伸延至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和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等。我知道香港航空正積極籌備明年中開辦往來香港與溫哥華的長途直航服務,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北美的聯繫。

 

香港航空拓展環球航線網絡,不但有助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亦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促進與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

 

本屆特區政府大力支持本港航空事業的發展,而航空業的持續發展就必須以人才為先。因此我於今年的《施政報告》宣布:香港機場管理局將成立民航學院,培訓本地及區域空運管理人才,機管局現正積極進行籌備工作。推動航空業人才發展,除了政府支持外,這些發展亦有賴業界熱心參與。我很高興得知香港航空最近斥資18億港元於機場島興建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預計在2018年落成。我相信在政府和業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為香港航空業培育更多人才。

 

作為本地航空業的中堅分子,香港航空一直積極支持和配合各項空運發展計劃,包括香港國際機場的三跑道系統和民航處的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統。這些項目讓香港更有能力處理不斷增長的航空交通,有助促進航空業的整體發展,更會擴展旅遊、物流等其他行業。

 

三跑道系統全面運作後,香港國際機場每年客運量預計會增加至大約一億人次,而每年貨運量將增加至九百萬公噸,容量大大提升,讓航空公司有更大空間擴展業務,增加更多航點及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為香港市民及旅客提供便捷、舒適和多元化的選擇。

 

我祝賀香港航空在過去十年取得的卓越成就,展望在未來十年,香港航空繼續大展鴻圖,再創高峰。

 

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8日在香港航空十周年慶典致辭全文)

 



三跑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