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增教育開支助青年自強

2016年10月20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Rose(恒生管理學院(恒管)校董會主席李慧敏)、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興出席恒生管理學院-基金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

 

恒生管理學院的前身恒生商學院在1980年創校,開辦的課程在學界和商界有口皆碑,校譽優良,多年來為香港培育許多商界精英和社會楝樑,成績斐然。

 

學院在2010年正式註冊為專上學院,並且改名為恒生管理學院,繼續致力提供優質的專上教育。恒生管理學院-基金的成立,是書院邁向成為一所優秀私立院校的重要里程碑。

 

我在今年初,有幸參加了在恒管「林大輝鐘樓」的命名典禮,有機會在校園內走了一圈,和一些同學和老師談了幾句。恒管優美翠綠的學習環境,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師生,令我留低非常深刻的印象。

 

可能有一些朋友都知道,我對教育有相當大的關注,所以我很認同教育擁有獨一無二的力量,可以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和途徑,令不同背景和階層的同學得到知識和力量,讓他們找到一展所長的機會,活出精彩人生。

 

因此我經常提到,政府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是建立公平開放的環境,同時透過教育,協助青年人自立自強,向上流動,貢獻社會,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政府不斷增加對教育的投資,在過去十年,雖然中小學生的人數少了兩、三成,但是教育經常開支依然每年遞增,累計增幅接近七成。在這個財政年度,教育的預算開支達到750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超過五分之一,亦是我的支出中最大的一個範疇。

 

在專上教育方面,政府大力支援自資專上院校發展,例如以象徵式地價批出土地興建校舍和宿舍、提供免息貸款改善設施,以及透過「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提升院校教學質素等。這些工作近年都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

 

各位朋友,今晚在場有不少有心人,有超過50間熱心高等教育事業的機構,大家濟濟一堂,共襄善舉,攜手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的發展。我希望有更加多的有心人一齊參與,支持香港教育,為香港的未來培養出更多領袖,令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多謝各位!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0日出席恒生管理學院---基金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的致辭全文)



資歷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