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政府重視體育發展

2016年10月19日

none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唐(家成)主席、張(亮)先生、郭(志樑)副會長、霍(啟剛)團長、各位教練、運動員及新聞界朋友:

 

我很榮幸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與大家一同祝賀和表揚在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表現出色的香港運動員。

 

還記得今年8月,我在里約熱內盧為香港運動員摇旗吶喊,感受現場氣氛,情景仍歷歷在目。我們有25位運動員在今屆奧運比賽項目擠身前16名,17位運動員更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成績令人鼓舞。而今屆參賽的38位香港運動員當中,有26位平均年齡只有24歲,年輕有為,相信他們將來一定會再征奧運,為香港繼續爭光,香港市民是期待這一刻的。

 

市民也與香港運動員心連心,為他們打氣、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運動員奮戰、不屈不撓的精神,成功感動市民,勾起大眾對體育運動的關注,希望這種支持會繼續下去。我認為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上的成功與失敗,並不是取決於獎牌,而是取決於他們的奮鬥、自信、勇敢和堅毅。這種默默耕耘和突破自己的精神,足以令香港人引以為傲。

 

參與奧運會是許多運動員的夢想,能夠與世界級選手在運動場上公平較量又互相尊重。每一位運動員竭盡全力,不怕艱辛,勇於挑戰,為夢想而戰,發揮體育精神,給予香港人正能量,實為年輕人的學習的榜樣。我期望各位香港運動員除了繼續努力爭取佳績外,也可以多走入社區推動各種善行,以陽光氣息感染人群及下一代。

 

政府一向非常重視體育發展,亦經常就運動政策,與體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各持份者不時作出交流,令到各項措施更能切合運動員的需要。籌建中的啟德體育園區,設有一個可容納50,000個座位的主場館、另設有5,000個座位的公眾運動場及至少7,000座位的室內體育館,除可供舉辦大型國際賽事外,亦可增加公共體育設施的供應。體育園區為香港體育事業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的提升作出有力和具體的推動,有助提升廣大市民的生活質素,加強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地位。

 

最後,我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透過慈善信託基金鼎力支持「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為香港體育發展及培育運動人才不遺餘力。我亦感謝教練及團隊職員連日來不辭勞苦,為運動員提供各種支援,讓他們可全心全意作賽。

 

我祝各位繼續勇於嘗試,突破自己,為社會凝聚正力量及在未來國際賽事中取得好成績。多謝大家。

 

(以上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10月19日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普及健體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