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環球之旅 啟發人生

2016年08月28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多謝Gary(達仁)、Hank(鄭楚衡),各位朋友,尤其是我們今日有些同學在這裏,大家早晨。

 

今日非常高與和大家一起見證Hank和Gary的Inspiration B-Koo「香港起飛」號的啟航,他們今次的環球飛行會去25個國家、50個城市,一共55,000公里的環球航程。

 

飛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自從有了第一次飛行後,人類不斷去挑戰自己,令到飛行更安全、更快速和更便捷,這是一個進行中的工程,每天都在挑戰自己。

 

特區政府亦十分重視香港航空事業的發展,舉一兩個例子。大家都知道三跑現時正在興建中,我在今年1月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我說機場管理局會成立航空學院,剛才我問過機管局林天福總裁,他說進展順利,他說已經找到地方,鞏固我們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地位,亦為香港培養航空業人才。為了我們向同一個目標進發,今年大約在三個月前我前往法國訪問兩站,一站是巴黎,另一站是圖盧茲,去圖盧茲那一站是為了帶19名,多謝國泰航空公司的贊助,帶19名香港的大學生,主要是讀機械工程和航天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現時我們科大有這個課程,帶19名大學生去圖盧茲,去空中巴士的最後組裝基地,讓他們看飛機的組裝,這個都是特區政府支持香港航空事業的發展。

 

Hank這架飛機名為「Inspiration」,就是啟發的意思,我很希望Hank今次的旅程能夠啟發香港的青年人,無論他們日後是否在航空事業方面發展,都希望今日這個Inspiration的啟航,能夠啟發他們人生的飛行。飛行是美妙的,我第一次見到Hank是在今年1月國泰航空為香港基層市民辦的Community Flight空中之旅,在上面見到Hank,Hank是當日其中一位國泰航空公司的義工朋友。我與基層朋友一起飛,絕大多數是第一次坐飛機,你可以由他們的面上看到飛行的喜悅和刺激。所以我在這裏,我還代表大家,祝Hank和Gary今次這個航程一切順利。皇天不負有心人,不久前有紅雨、黃兩,現在天氣開始放晴,祝你旅途一切順利。我們很盼望在三個月後歡迎你凱旋歸來。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8月28日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的致辭全文)



三跑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