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遼港攜手把握機遇

2016年08月26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尊敬的邴省長(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邴志剛)、肖市長(大連市人民政府市長肖盛峰)、盧市長(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盧林)、楊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李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博士)、黃主席(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各位嘉賓:

 

大家上午好!我很高興來到大連市,出席今天的開幕式。

 

大連對香港市民可以說是一點也不陌生。這座城市風光秀美、氣候宜人,跟香港一樣都是臨海的開放型城市,吸引了很多香港市民到這裏旅遊和公幹。

 

特區政府每年會在內地不同城市舉辦推廣香港的活動。今年專程來到這裏與遼寧省政府共同舉辦「品味香港.遼寧2016」一系列大型推廣活動,目的是向大連的市民和企業推介香港的優勢產業、文化以及時尚和創意產品,增進大連市民對香港各方面的認識,進一步加深兩地的友誼和了解。

 

特區政府今年特別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設立了「香港.味道」主題展覽,以創新、互動和多元手法向大連市民介紹香港中西融合的飲食文化。「香港.味道」主題展覽為觀衆提供視覺、聽覺甚至觸覺上的享受,我希望大家除了參觀這個主題展覽外,亦能親身到香港旅遊,品嘗香港的地道美食,體驗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魅力。

 

國家剛於上月發布關於振興東北的多項政策措施,以推動東北經濟提質增效升級。我希望遼港兩地能攜手合作,把握這個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兩地的合作和交流。最後,我衷心感謝遼寧省政府、大連市政府以及各方人士對這次活動的參與和大力支持,並祝願「品味香港.遼寧2016」所有活動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8月26日在大連出席「品味香港.遼寧2016」暨「2016香港時尚產品博覽.大連工展會」及「大連+香港品牌節」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三跑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