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曾俊華:繼續傳播運動正能量 

2016年08月24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關總經理(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博士)、鄭教練(香港跳繩代表隊教練鄭淦元)、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各位媒體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高興出席香港花式跳繩會和昂坪360合辦的「奪金花繩360」活動。

 

今日的活動非常特別,充滿香港特色。「昂坪360」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旅客可以乘坐現代化的纜車,居高臨下地欣賞香港大自然的美景,又可以參觀富有傳統中華文化氣息的昂坪市集。「昂坪360」更加曾經獲選為「世界十大驚喜纜車之旅」。

 

而今日的表演團體就是令我們香港人非常自豪的香港跳繩隊。他們早前在瑞典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勇奪79面獎牌,無論是個人或是團體比賽都得到很好的成績。我想不少人和我一樣,在網上看到他們的表演片段,都懷疑自己老花,實情是他們真是快得令大家眼花。他們在四人賽事,於三分鐘之內一共跳了,剛才教練告訴我,超過1,000次,還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我想大家都很期待稍後可以現場欣賞到他們的表演。

 

里奧(里約2016奧運會)剛剛閉幕,相信大家都仍然為運動員精彩的演出感到興奮。國家的金牌運動員於今個星期六就會訪港,肯定又會帶來新一輪的熱潮。我希望運動所帶來的歡樂氣氛和運動所帶來的正能量,可以能夠感染我們每一個人,繼續在香港傳播開去。

 

多謝各位。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8月24日在「奪金花繩360」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



普及健體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