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國家成功發射全球首顆量子衞星

2016年08月16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由國家自主研製的全球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衞星墨子號今天凌晨發射成功。

 

負責墨子號的研究團隊表示,未來擬發射更多量子衞星,從而形成衞星網絡,力爭在2030年前後率先建成一個全球性的量子通訊網。量子通訊可以用在身分認證、傳輸加密等與日常生活有關的技術上。

 

量子衞星的研發成功,說明科技的日新月異,也突顯國家在科技領域上的進步。

 

香港在科技發展和應用上不能再蹉跎,由於立法會拉布,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被拖延了三年多,我們要追回失去的時間。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屆政府投放大量資金後,現時已形成一些創科氛圍,希望墨子號能激發更多香港年輕人對科技的興趣。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8月16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資料一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