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啟德體育園

2016年07月19日
發展總綱

發展總綱:  啟德體育園的位置圖和總綱發展示意圖

發展總綱

發展總綱:  啟德體育園的位置圖和總綱發展示意圖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啟德體育園公眾參與活動今日結束,我們準備明年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主體工程撥款。

 

啟德體育園佔地約28公頃,造價以百億元計,是香港歷來最大的體育基建,包括可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多用途場館,讓本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與其他地區的健兒比賽。園區亦會提供大量設施供專業運動員、運動愛好者及市民使用。

 

啟德體育園的主要體育設施包括一個可容納約五萬觀眾的主場館,可供舉辦大型體育賽事,亦可作文娛或其他用途;一個可容納約五千觀眾的公眾運動場,適合舉行學校陸運會及田徑訓練,舉辦本地足球聯賽,平時亦會開放予市民跑步、健行和踢足球;以及一個可容納約七千觀眾的室內體育館,可舉行體育賽事,也可讓市民打羽毛球、籃球、排球或做其他室內運動。體育園亦會有超過七公頃休憩用地,讓市民進行戶外運動及休閒活動,可興建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場、健身區、緩跑徑、單車徑及戶外球場。

 

啟德體育園區的建設,說明我和特區政府對體育界和在全社會推廣體育的重視。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9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資料一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