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恭賀香港隊

2016年07月15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在香港舉辦的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昨晚宣布最終成績。香港隊贏得3金、2銀、1銅的佳績,在10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隊伍中排名第9。這是香港隊歴來最好成績,成績驕人,可喜可賀。

 

贏得奬牌的同學有張偉霖、郭敏怡、李信明、梁睿軒、吳詩通、于鎧瑋。年齡由16至17歲。他們來自伊利沙伯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拔萃男書院、香港國際學校和喇沙書院。

 

本屆政府積極推動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勵學生選修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措施包括撥款5,550萬給小學推廣STEM,更新課程指引等。今次由數位中學同學取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佳績,足證香港在推動STEM方面,大有可為。

 

再次祝賀各位同學,祝願你們繼續發掘自己的潛質和興趣,更上層樓。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5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