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積極面對逆境 活出豐盛人生

2016年06月19日

none

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

Joseph(香港街頭足球董事局主席李宗德博士)、麥教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董事麥海華教授)、各位運動員、各位來賓和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格拉斯哥2016無家者世界盃香港代表隊的授旗禮。

 

每年一度的無家者世界盃是有意義的活動,透過足球比賽,協助參加者重建自信,重建人際網絡,重新融入我們的社群。

 

我是體育愛好者。我亦深深明白,體育比賽,尤其是團隊運動,可以鍛鍊人的拼搏精神和意志,讓大家學懂面對逆境和面對失敗,亦都無須氣餒,只要汲取經驗,繼續努力嘗試,總會有機會達到目標。而隊友之間的合作更加重要,可以互相鼓勵,亦對個人產生正面的作用。

 

我很高興看見不少無家者在比賽和集訓的過程中,可以重新培養出鬥志,積極面對逆境,活出積極豐盛的人生。

 

今年的無家者世界盃將於7月在蘇格蘭Glasgow(格拉斯哥)舉行,總共有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一共64支隊伍參與。香港自2005年已經連續12年派隊參賽。我希望香港的代表今年會一如以往,發揮他們的拼勁,再創佳績。

 

最後,我要感謝主辦今次活動的香港街頭足球、和富社會企業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以及多位熱心的義工和教練。你們的努力和無私的付出,令今屆的選拔賽和訓練得以圓滿成功,更加協助無家者展開新的生活。我希望各位市民亦會繼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多些關懷社區上有需要的人,一齊建立一個充滿愛心的香港。

 

多謝各位。

 

以上是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6月19日出席格拉斯哥2016無家者世界盃香港代表隊授旗禮的致辭全文。



普及健體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