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提高檢測和認證業地位

2016年06月17日

none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唐主席(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主席唐慶年)、馮教授(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總裁馮立中教授)、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儀式和嘉年華。我想首先講一句,今日我見到的是香港人的成就和驕傲,大家先鼓掌。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成立超過50年,是推廣產品安全概念的先驅。中心的「香港安全標誌」和「優質『正』印」這兩項產品安全認證計劃深入民心,覆蓋多種產品,包括食品、化妝品、中成藥及家居用品等,獲得認證的產品是高質素的保證。

香港檢測和認證業的支援對出口、貿易和工業發展舉足輕重,也是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研發和成果商品化的過程中,檢測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一個商品能夠給客戶和市民信心,才可以在市場成功。

政府於2009年成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透過業界和專家的參與,支持業界持續發展。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的工作,我希望藉此機會,向中心表示謝意。

自從創新及科技局於去年11月成立後,政府全力推動本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在檢測和認證方面,政府會繼續與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合作,進一步提升業界的地位,以及宣傳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服務,以發掘更多商機。

最後,我恭賀過去一年獲得「香港安全標誌」和「優質『正』印」的機構,我亦鼓勵大家繼續為市民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提升香港產品和業界的信譽,讓自己賣得放心、令消費者買得安心!

多謝大家。

 

(以上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6月17日出席2016產品安全嘉年華暨「香港安全標誌」及「優質『正』印」證書頒授儀式的致辭全文) 



網上私隱要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