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多方面支援殘疾運動員

2016年05月29日

none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周(一嶽)名譽會長、馮(馬潔嫻)會長、余(錦遠)主席、霍(震霆)會長、唐(家成)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體育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殘奧日2016」開幕典禮。首先感謝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舉辦首屆「香港殘奧日」以喚起社會大眾更關注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

 

香港殘疾運動員歷年來努力不懈,奮鬥自強,在多項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就以上屆倫敦殘疾人奧運會為例,香港的運動員奪得三金三銀六銅,連同之前十屆所取得的獎項計算,一共摘下120面獎牌,成績驕人,為港爭光。今天適逢是里約熱內盧2016殘疾人奧運會倒數100日的大日子,我很高興知道,香港代表隊已取得多個項目的入場券,包括射擊、游泳、乒乓球和馬術;預料會有更多本地運動員取得參賽席位,謹此先祝願香港隊發揮水準,再創高峰。

 

全球殘疾人運動發展迅速,各地政府均日益重視,香港政府也絕不落後,我們一直認同殘疾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透過不同的措施協助他們在體育方面發展,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透過相關體育總會和香港體育學院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提供訓練場地、聘請教練、購置裝備、安排本地及海外訓練及舉辦不同級別的比賽,以在多方面推動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另外,又透過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及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不斷資助殘疾運動員參與培訓以及海外大型國際賽事等。

 

在體育發展的硬件方面,我們有宏大的理想,民政事務局正推展啟德體育園,體育園將提供多個大型的體育場地和多項先進優質的配套設施,以期吸引更多國際賽事來港舉行,及為本港運動員包括殘疾運動員帶來更多在主場比賽的機會。我們現正就項目展開為期約兩個月的公眾諮詢,我呼籲在座各位支持體育發展的朋友,踴躍參與和表達意見。

 

最後,我祝願「香港殘奧日」圓滿成功,能夠凝聚社會各界,進一步推動和支持本地殘疾人運動的發展。多謝各位。

 

(以上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5月29日出席香港殘奧日2016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普及健體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