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水火箭製作比賽

2016年05月28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今天早上我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及教育局黎陳芷娟常任秘書長等同事,出席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在零碳天地主辦的「雷霆傘兵 」比賽。

 

比賽有40 間小學參加,連同校長、教師及學生代表,合共約200 多人。

 

今次比賽是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教育活動,為學校和學生提供交流合作、發揮創意的平台。同學製作以壓縮空氣和噴水動力原理的升空火箭,火箭升空後釋出傘兵,降落地面。小朋友們十分興奮,並透過相互協作、不斷測試,改善設計,爭取獎項。

 

人才是創科之本,我在去年和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持續強化STEM教育,包括更新有關的學習領域及小學常識科課程,加強師資培訓,讓中、小學生充分發揮創意潛能。

 

上週六,我和楊偉雄、吳克儉兩位局長在禮賓府與「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得獎中、小同學見面。我很高興看到,同學們的創新思維,融匯科學知識,設計出各種新穎實用的發明。

 

我和本屆政府會繼續鼓勵教育界啟迪和培育青少年對創新及科技的興趣,為未來培養更多創科人才。

 

 短片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8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