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海濱公眾諮詢

2016年05月25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在灣仔北及北角海濱暢泳、玩滑水梯、耍太極、做瑜珈、放狗及踩單車?

 

過去幾年的施政報告我都有提到利用海港進行水上活動。去年12 月,我主持了昂船洲污水廠「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全面啟用。這個廠每年污水處理量達9億立方米,處理維港兩岸所有污水,使水質得到顯著改善。

 

將來,我們可以有更多的親水優閒活動:政府將就「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展開公眾諮詢。現時諮詢的方案把未來整個海濱區域分為五個主題,包括慶典、渡輪碼頭畔、水上運動及康樂、活力避風塘及東岸公園,其中前公眾貨物裝卸區會發展成水上活動中心,而東岸公園和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之間各興建約600及900米的單車徑。日後市民在中環灣仔繞道工程落成後,可以在海濱暢泳,更有新海濱公園可以放狗。水上康樂主題區會設置日光浴及浮船區,浮船內更設有兒童池、滑水梯和跳水池。東岸公園將設寵物公園,市民亦可在防波堤欣賞維港、耍太極和做瑜珈。

 

下月,一年一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更首次移師中環海濱。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5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Wi-Fi.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