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張德江了解特區政府工作進展

2016年05月17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尊敬的張德江委員長、各位隨行領導、各位同事:

 

我們今天所有的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所有的常任秘書長都集中在這裏,向委員長匯報工作。我們對委員長的蒞臨再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幾個小時前,委員長在香港下飛機的時候,通過媒體向香港社會作了講話。委員長用三個字,高度概括了這次來香港的目的。委員長說第一個字是「看」。所以今天委員長也來了我們政府總部,來視察我們的工作,了解一下我們過去四年在中央支持下,特區政府工作取得的一點點進展,也看看我們在這個前進的道路上,面對的一些困難。

 

第二字是「聽」。等一會,我和三位司長會代表大家,代表特區政府向委員長作全面的工作匯報。

 

所以,委員長這次來到我們政府總部也是「看」,這個包括看望大家,看看我們的工作精神,我們工作的進展,我們工作中的困難;也聽聽大家的匯報。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7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聽取香港特區政府工作匯報前致的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