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家鄉美食活動體現多元文化

2016年04月16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行政長官、張曉明主任、各位省市的領導人、各位主辦社團的首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非常高興能夠聯同行政長官和四位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局長出席「賞心樂食Together」的啟動禮。

 

這個是「欣賞香港」大型公眾運動的其中一項亮點項目。由於我是這個「欣賞香港」大型公眾運動的推手,所以我相信行政長官很樂意讓我代表特區政府做這個壓軸的致辭去感謝六大社團為這一次大型項目作出的努力。

 

事實上,我今日一天早、午、晚就會分別出席三個由商界、社團和青年組織主辦的「欣賞香港」大型活動,足見大家對於香港這個城市的珍惜和熱愛。

 

「賞心樂食Together」這個美食文化節的靈感是來自去年10月初由潮屬社團總會主辦,而且主辦得非常之成功的香港潮州節。所以大會找來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先生作為這次活動的總召集人,可以說是順理成章、駕輕就熟。

 

不過,有了六大社團的參加和有了總召集人都不夠的,都要有特區政府的配合和支持,所以在這裏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多謝民政事務局,特別是許曉暉副局長為這項活動做了大量的統籌。

 

這個活動由中環遮打花園,當時的潮州節,移師到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由潮州擴大到包括廣東、廣西、福建、梅州和僑界六大社團,規模是更加大,充分展現大家那份濃厚的鄉情。藉着美食文化讓廣大市民可以多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這一份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欣賞的,亦是香港多元文化的體現。在今日香港好像有點紛亂的環境之中,這個活動能夠為我們注入正能量,亦是我們主辦「欣賞香港」這個大型公眾運動的目的。

 

我在這裏特別要感謝各個省市的大力支持,很多省市的領導人今日都是親自出席,包括來自廣西、福建、汕頭市、梅州市和佛山市,突顯兩地人民的深厚情誼和發揮同鄉互助的民族精神。

 

大家有些朋友知道我祖籍是浙江,所以在我的鼓勵和感染之下,浙江社團將會在這個月下旬在同一個地方舉辦「美麗浙江」的大型美食文化活動。所以,我在這裏希望,或者都呼籲祖籍山東的行政長官和祖籍江蘇的張曉明主任是否在日後都能夠為我們帶來一個「好客山東」和「典雅江蘇」的大型文化美食活動?如果要我幫忙就隨便吩咐,如果他們要我幫忙,我第一時間就會找來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先生去執行,因為這一類大型美食文化節,除了我剛才說的好處,對於推動本港旅遊都大有裨益。

 

我在這裏預祝「賞心樂食Together」圓滿成功,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6日出席「賞心樂食Together」啟動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