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2016年04月16日

頒嘉許狀

頒嘉許狀:  林鄭月娥(右)頒發嘉許狀予開心正能量勇士周佩珊(左)和何宛淇。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出席新鴻基地產「欣賞香港」之「開心正能量:從馬灣啟航」暨方舟小醫生2016年揭幕禮。我更加高興能夠重臨挪亞方舟,我已經有數年沒有來過,但我上一份工作作為發展局局長,有參與挪亞方舟這個項目的建設。剛才在短片裏面看到在過去幾年,挪亞方舟對香港的貢獻及服務弱勢社群,我感到非常安慰。

 

挪亞方舟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當年挪亞與家人聽到上帝的警示後興建方舟,帶領地上的動物躲避洪水,之後上帝與挪亞立約,要人類學會「愛」以及尊重生命。自此之後,挪亞方舟亦成為了和平與生命的象徵。香港挪亞方舟自開幕以來,一直致力提供富娛樂性和教育意義的活動,推動愛生命、愛家庭、愛地球,以互動體驗的遊戲,讓小朋友及青年人從玩樂中學會生命的意義,向社會宣揚正面的價值觀。今天這個「開心正能量」活動在這裏舉行,實在最適合不過。我特別高興大會稍後將會頒發嘉許狀予「開心正能量」勇士代表佩珊和宛淇。

 

新鴻基地產自2009年起與各大社福機構合作,舉辦多場慈善公益活動,惠及不同年齡、不同界別的人士,當中包括低收入家庭朋友及長者。

 

我很高興新鴻基今年再接再厲,配合特區政府的「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舉辦為期一年的「開心正能量:從馬灣啟航」大型公益活動,內容包括近200項融合藝術、文化、導賞及歷奇等方式的活動,讓全港市民可以多角度欣賞香港。

 

今天亦是方舟小醫生2016年的揭幕禮。去年挪亞方舟舉辦了「方舟小醫生」長者關懷計劃,招募一班小朋友擔任小小導遊,帶領過百位長者參觀方舟展覽館,一嘗做義工的滋味,同時推廣長幼共融的理念,具有雙重意義。

 

特區政府於去年12月開始展開「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旨在鼓勵市民欣賞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同時為香港增值。我們亦希望透過今次「欣賞香港」的平台,能夠凝聚民、官、商、學等社會各界力量,共同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雖然為期五個月的「欣賞香港」運動已經來到尾聲,但我相信運動在社會上已經帶來了正面信息,我亦深信大家會繼續延續運動的精神,鞏固香港的優勢,繼續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在此,我感謝新鴻基地產舉辦「開心正能量:從馬灣啟航」,透過連串慈善活動,一方面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另一方面亦可向下一代灌輸服務社會的責任心,讓「欣賞香港」運動這份精神能夠延續下去。

 

最後,我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6日出席「欣賞香港」之「開心正能量:從馬灣啟航」暨方舟小醫生2016揭幕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