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支持體育發展 為港加添活力

2016年03月09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余潤興會長(香港乒乓總會會長)、Tony(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Rose(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各位教練、各位運動員、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恒生乒乓球學院2016年開展儀式及2015年度周年畢業典禮。

 

恒生銀行與香港乒乓總會合辦的「恒生乒乓球發展計劃」始於1991年,開創了為單一體育項目設下長遠發展路向及計劃的先河,並為香港發展乒乓球運動奠下良好的基礎。恒生銀行繼而於2001年贊助成立「恒生乒乓球學院」,透過有系統的培訓和章別獎勵計劃,發掘與培育香港的乒壇新星,並藉此進一步在社區推廣本地乒乓球運動,培養市民對這項運動的興趣。我的兩個兒子都是學院的早期學員,雖然學藝不精,但也培養了對運動的興趣和學會團隊精神。

 

學院成立至今已踏入15周年,先後吸引超過29萬人次參加各項課程和活動。曾參與學院相關課程和活動的本地乒乓好手多不勝數,包括有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乒乓球混合雙打賽事銀牌以及女子雙打銅牌得主李皓晴、2015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賽事銅牌得主杜凱琹及黃鎮廷、2015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賽事銅牌得主蘇慧音、有「乒乓神童」之稱的趙頌熙,以及澳洲乒乓球賽男子雙打金牌得主林兆恒等。我知道皓晴、凱琹及鎮廷剛在上周與其他現役香港代表隊成員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出戰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雖然香港代表隊八強止步,未能染指獎牌,但我相信各位球手都獲得了非常寶貴的經驗,可以說是雖敗猶榮。

 

學院於今天推出的2016至2018年計劃,將加入新的試點項目,為有需要的小學提供為期三年的乒乓球推廣活動和訓練,並添置乒乓球設施,讓學童在小學階段已能接觸乒乓球運動和培養他們的興趣。我很高興看到學院為青少年提供了寶貴機會,不但讓他們可以發展及發揮自己的潛能,更為香港體壇發掘明日之星。

 

我期望有更多商業機構如恒生銀行一樣,大力支持本港各體育總會的發展。我亦感謝香港乒乓總會多年來憑着專業的精神,全心全意培育本地的乒乓球健將,又多次舉辦高水平的賽事及與商界合作推廣發展乒乓球運動,建樹良多。我期望社會各界可同心協力為香港培養更多優秀運動員,並使香港成為體育盛事之都。

 

今日的典禮是「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的其中一項活動。我曾多次公開表示香港運動員非常值得我們欣賞,大家在電視看到有關「欣賞香港」宣傳片亦包括了香港體操運動員石偉雄的練習片段。香港運動員近年不斷屢創佳績,我作為香港的一分子,實在深感自豪。今年是奧運年,香港代表隊成員正為進軍巴西而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我祝願更多運動員能夠參與體壇最高榮譽的盛事。我亦衷心恭賀今日所有獲獎的運動員,希望你們繼續奮力向前,以你們的師兄師姐為榜樣,力爭上游。我更希望你們對乒乓球運動的熱誠有增無減,並將這項運動發揚光大,感染身邊的人以至整個社會,使香港變得更加積極和充滿活力。

 

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3月9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出席恒生乒乓球學院2016年開展儀式暨2015年度周年畢業典禮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