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中西薈萃賀猴年

2016年02月07日
拍攝花絮

拍攝花絮:  兒童粵劇團成員大清早便到禮賓府作準備。

功架十足

功架十足:  小演員在練曲,功架十足。

年幼演員

年幼演員:  八歲的公主和七歲的駙馬是今次演出年紀最小的演員。

醒獅

醒獅:  中學醒獅比賽冠軍的表演活潑生動,為派對增添熱鬧氣氛。

特首夫人

特首夫人:  太太青儀的「戲份」。

合照

合照:  派對後跟小演員及舞獅隊合照。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每年農曆新年,我都會以短片向各位市民拜年。

 

今年,適逢我和太太青儀邀請了外國駐港領事來禮賓府參加新年派對,因利成便,我們就用這個派對作為今年短片的主題。

 

香港是中西薈萃的國際大都會,近年,熱衷中國傳統文化的外國朋友越來越多,因此我們邀請了兒童粵劇團的小演員表演中樂和折子戲,並且有中學生醒獅。

 

去年11月,我曾在油麻地戲院欣賞這班小朋友的粵劇表演,他們的精湛技藝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特地邀請他們來禮賓府為外國領事們表演。雖然演出安排在下午,但小演員和劇團成員一大清早便到來準備,禮賓府的飯廳成為臨時後台。當天早上,我去「後台」探班,看他們化妝、穿戲服、練曲、排演,每個環節都一絲不苟,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小演員們功架十足,唱功了得,精彩的演出贏得台下中外觀眾的讚賞。

 

醒獅隊也來頭不少,他們是2015年全港公開學界龍獅藝師錦標賽的中學獅藝地青組冠軍。他們的醒獅表演生動活潑,相信嘉賓都能感受到農曆新年的熱鬧氣氛。

 

我和太太十分高興一班中、小學生能夠重視中華文化,努力承傳粵劇和舞獅這些傳統的表演藝術,將香港中西薈萃的特色發揚光大。

 

今年的賀年短片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我們破天荒地與來自40多個國家的駐港領事一同向全港市民拜年,祝願大家在猴年:萬事如意、新年進步!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7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欣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