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落實施政報告 共享繁榮可待

2016年01月13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主席、各位議員、各位市民,過去一年,本屆政府繼續本着穩中求變的理念,為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與全社會共同努力,取得一定成績。未來一年,我們要用好「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和創新科技的全新機遇,就更需要全社會同心協力,為香港的短、中、長期發展打拼。

 

香港雖然發展水平高,但經濟規模細小,而且高度開放,對外依賴度高,因此對外圍的變化更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

 

未來一年,全社會要就幾個主要的勞資關係問題,和社會保障的路向尋求共識。在這過程中,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各界各階層的互讓互諒,希望各有所得,促進社會的和諧、穩定。

 

政府並將繼續維護人權、自由、民主、法治和廉潔等核心價值,並全面準確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香港的經濟發展有獨特優勢,我們要堅定信心,掌握機遇,奮發進取。今年的《施政報告》以「創新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繁榮共享」為主題,只要大家齊心一致,不失時機地落實各項主張和建議,我們的經濟發展將會有新的和更大的動力,民生會繼續改善,社會也將更加和諧,各階層市民都可以共享繁榮。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和公務員團隊的辛勤付出,感謝行政會議、立法會、法定機構、各諮詢組織和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多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3日在立法會發表的2016施政報告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