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掌握機遇 再闖高峰

2016年01月13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主席、各位議員、各位市民:

 

本屆政府就任以來,集中力量推動民主,發展經濟,並以務實的態度和迎難而上的精神,處理房屋,扶貧安老助弱和環保等民生問題。

 

三年來,外圍雖然疲軟,但香港經濟有溫和增長,政府財政收入良好。2014-15年度,利得稅和薪俸稅收入均創新高,政府因而有力量改善民生,尤其在扶貧安老助弱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資源,讓弱勢社群活得更有尊嚴,從而促進社會和諧。

 

開發和增加土地供應的努力也漸見成效。樓價和租金開始回落,解決房屋問題初現曙光。香港的環境質素,尤其是空氣和海港水質,亦逐步改善,在在說明特區政府對解決民生問題的決心、堅持和施政成效。

 

今年是國家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和創新及科技的開局年,因此是香港重要的機遇年,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工作將尤其繁重。政府有決心與社會各界共同掌握好這些難得的機遇,為長遠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添加新動力。

 

目前全球經濟仍然充滿挑戰,香港社會更需要和諧團結,共同克服困難,為市民爭取更好的生活,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就業選擇和上流機會,為香港再闖高峰、再創輝煌。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3日在立法會發表的2016年施政報告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