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滬港合作互惠互利

2015年11月2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姚會長(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應副書記(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林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沙部長(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各位執行委員會委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滬港經濟發展協會30周年慶典暨第八屆執委就職典禮。首先,我要祝賀本屆執行委員會當選。

 

上海與香港一直保持緊密而且互利的合作關係。香港是上海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單是去年,香港對上海投資的項目就超過1,800個,其中最多的是金融業。同時,不少知名的上海企業也選擇來香港開業,以及上市集資,說明香港是上海企業「走出去」的一個平台。兩年前成立的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在今年擴區,我期待滬港之間有更廣泛和更蓬勃的合作和發展。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成立30年來,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與上海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加強滬港兩地專業人才交流,凝聚在滬港人港商等方面貢獻良多。

 

協會多年來與上海不同的組織緊密合作,其中由協會等多個組織發起,特區政府駐滬辦支持的「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探討滬港兩地的新形勢及機遇,交流經驗,為兩地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協會致力促進兩地經濟交流之餘,也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自2010年起,協會舉辦「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協助香港學生到上海參與實習、領袖訓練、國情培訓等活動。協會聯同滬港青年會至今已安排接近300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到上海實習,去年將服務的院校由香港大學拓展至嶺南大學,今年再增加了科技大學及教育學院的實習計劃。

 

這計劃有助香港學生體驗在內地工作的實際情況、了解國情和拓寬視野,同時培育香港人才,彰顯了協會一直以來推動滬港共同發展的宗旨。

 

在座各位在內地有豐富的經驗,一直為推動香港與內地共同發展作出貢獻。今天,我很高興看到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已經發展壯大。我希望協會繼續努力,促進滬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我也祝願協會會務蒸蒸日上,迎接更多的30年。

 

謝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4日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30周年慶典」的致辭全文)



我的政府一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