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低收入津貼

2015年11月2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政府今天公布「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詳情。這是我在競選政綱裏的承諾,並在去年施政報告內正式宣布推出這計劃,很高興今天得以落實,並預期在明年5月開始接受申請及分段發放,發放日期則追溯至今年11月。

 

扶貧是本屆政府施政的四大重點之一,香港人都有自力更生的志氣,透過政府在政策上的適當鼓勵,低收入人士就可以透過就業,解決貧窮問題,同時又可以紓緩香港的勞工短缺問題。

 

我們估計這計劃可惠及20萬戶低收入在職家庭共70萬人,當中包括17萬名合資格的兒童或青年。計劃每年的預計開支約30億元,估計計劃可使整體貧窮率降低2個百分點;相關的兒童貧窮率則可降低4.2個百分點。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4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家庭生活教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