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積極宣傳預防愛滋病

2015年11月22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早晨,大家好。

 

我很高興可以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早上,和大家一起出席這個Love Love Run賽跑活動。

 

愛滋病不單是個人的健康問題,其實也是社會大眾需要關心的課題。政府多年來以積極的手法,向市民大眾宣傳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

 

隨着醫學科技發展,今天我們對愛滋病毒的病理和治療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愛滋病患者的死亡率已經大幅下降。政府在上世紀90年代引入了雞尾酒療法之後,愛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素質已經大大提高,可以度過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不過,香港自1984年錄得第一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之後,每年新增的個案都有所上升,今年上半年已經錄得三百多宗新個案,這是令人擔心的。

 

我們亦留意到,社會上對愛滋病仍然存有不少誤解,例如有人以為這個病症是無藥可醫,是必然死亡的絕症。亦有部分人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容易受感染的群組存有歧視。令我們感到可惜的是,這些看法或者會令一些朋友,即使知道自己可能會受感染,也不願意及早接受檢測和治療,最終導致病發。

 

所以今天由「關懷愛滋」舉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我很高興看見政府、非政府組織,以及商界企業通力合作,提高社會對愛滋病的正確認識,減少市民大眾對愛滋病的誤解和偏見。

 

我當然亦衷心感謝今天參加比賽的一千多位健兒,你們的參與,可以將大會的信息推廣予身邊的朋友,讓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更加友善,更加和諧的香港,讓我們努力向三零目標進發︰建立一個「零新增愛滋、零歧視、零愛滋相關死亡」的香港。

 

謝謝各位。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2日在「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活出健康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