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重視香港的國際聯繫

2015年10月07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我們的金融、貿易和旅遊業和外國都有緊密聯繫,此外,香港有大批青少年人在外國留學,近年更有不少香港青年人在外國利用工作假期計劃增廣見聞。而根據《基本法》的授權,香港可以在經濟、貿易、航運、通訊、旅遊、文化、體育等領域單獨地同世界各國、各地區及有關國際組織保持和發展關係,簽訂和履行有關協議,也可以參加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

 

因此,世界各地政府都十分重視和香港的關係,駐港外國代表機構眾多,活動頻繁,而我和特區政府各部門主管和各國駐港機構代表都保持良好和緊密的工作關係。

 

這兩個星期,我分別和六個國家的駐港總領事會面,以及出席沙特阿拉伯王國85周年和大韓民國70周年國慶的招待會。

 

政府會繼續致力加強香港和外國的經貿往來、人民往來和其他方面的合作,提升香港的地位,並繼續發揮香港作為國家「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7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