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珍惜所有 關懷弱勢

2015年10月03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李宗德主席、各位聯席主席、各位顧問、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為「HK.WeCARE 香港開心D」運動揭開序幕。

 

「HK.WeCARE 香港開心D」運動,以家長、青年、企業及長者四大群組為目標,希望通過計劃項目、研究調查、媒體宣傳等,促進人與人之間彼此信任,尊重互愛,以及體諒包容,同時鼓勵市民學習感恩,珍惜所有之餘,關懷及幫助香港的弱勢社群,令到他們增加自強自信,開創積極樂觀的人生。我相信這個運動定能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事實上,如剛才李宗德主席所說,這個運動與政府早前的「家是香港」運動及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運動可以說是一脈相承的。特區政府在2013年開展「家是香港」運動,當時我們聯同各界團體和機構舉辦豐富多元的活動,讓全港市民參與,同心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宣揚關愛互助、團結共融的精神。而扶貧委員會接着舉行的「築福香港」運動,亦透過動員社會各界幫助弱勢社群,以具體行動向社會傳達「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的信息。我留意到「香港開心D」運動籌委會的五位聯席主席中,有三位都是扶貧委員會的成員,另外有三位扶貧委員會委員則擔任運動的顧問。作為扶貧委員會的主席,我非常感謝這些委員及其他聯席主席及顧問策劃今次的運動,為構建和諧社會出一分力。

 

對於社會上有熱心人士及民間團體自發開展一個如此大規模的「香港開心D」運動,並得到上百個社團、機構、組織、企業的鼎力支持,我實在十分鼓舞。這不僅證明香港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更突顯不同界別的賢達、翹楚和社會人士團結一致,為建設香港貢獻你們的力量。我相信運動可以承接「家是香港」和「築福香港」的精神,把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香港精神在社區內廣泛傳揚。

 

香港是個充滿活力和動感的大都會,不論在街上,在辦公室,甚至在學校、在家中,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停不下來。生活節奏非常急促,令我們彷彿連問句好的時間也沒有,但其實大家都很關心身邊的人,只要有機會,都會幫助有需要的社群,令香港更加美好。

 

開心,其實可以很簡單,對我來說,開心就是不斷的工作,能夠為香港多出一分力,多為建設香港作出小小的貢獻,就是我今日開心的泉源,並且,我覺得開心是可以感染,一個親切笑容,一句體貼問候,足以打破隔膜;一個關懷的眼神,輕輕一拍肩膀,可讓人感到溫暖,得到支持。我呼籲大家踴躍參與這個運動,把愛心和希望帶給社區,也從中領略到助人助己的喜樂,使香港所有人都因這運動而變得「開心D」。多謝各位。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3日出席「HK.WeCARE 香港開心D」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香港青年服務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