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中秋節談科技

2015年09月28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過去兩日的公眾假期,在禮賓府和不同部門的同事有四場討論會,商談科技和相關的政策問題。

 

很多人以為科技只是產業,其實科技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近來網上提供的娛樂和資訊越來越多,在網上購物和進行其他交易的人也越來越多,網絡交通量的增加速度可以有多快?會不會造成嚴重塞車,繼而影響香港的競爭力?這些都是需要我們盡早籌謀和有關電訊政策的問題。

 

此外,香港的科技發展潛力,以及連繫國內外的特殊優勢,最近都受到不少世界一流的科研機構的重視,不少外國和內地的科研機構都想探討和香港合作,甚至在香港設立分支機構的可行性,因此,昨日我也和美國一所重點大學的朋友會面,探討新的合作空間。

 

在生活方面,科技還可以應用在公共交通、醫療、教育等方面,形勢發展得很快,各個政府部門要用發展的眼光籌劃未來,否則就會落後。

 

香港的科研力量和科研經費集中在大學,因此大學之間的科研合作,以及大學科研成果的應用,都是我們要促進的問題。

 

昨日晚飯後,中秋明月出現在禮賓府上空,掛在洋紫荊樹梢上。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8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