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迎月夜送暖

2015年09月26日
合照

合照:  梁振英(前排左七)和夫人梁唐青儀(前排左八)和長者合照。

表達敬意

表達敬意:  梁振英(左)向長者表達社會對他們的敬意。

家鄉月餅

家鄉月餅:  梁振英(右)向長者介紹其家鄉的山東月餅。

小心意

小心意:  向老人家派發小小心意。

皮影戲

皮影戲:  梁振英和長者一起看皮影戲。

傳統藝術

傳統藝術:  皮影戲是國家珍貴的傳統藝術,值得推廣。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過中秋節最重要的是人月兩圓,最好還是能夠將一家團圓的溫暖傳開去。

 

我們的上一代經歷了戰亂,大半生的生活和醫療條件都很不理想,因此我們更有責任把老人家照顧好。

 

今日「迎月」,我和太太青儀邀請保良局和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轄下安老院舍的60多位「老友記」和他們的家人來禮賓府過中秋。參加者有「70後」、「80後」,更有幾位年過90、精力十足的長者。

 

除了安排皮影戲和猜燈謎,我們奉上山東月餅和潮州月餅,據知「老友記」當中有不少是潮州人,而我祖籍山東;一個月亮,兩種月餅。山東月餅有豆沙和棗泥兩種,比起蓮蓉,較易消化。

 

應對人口老化是本屆政府四大施政方面之一,我們會繼續投入資源改善長者的生活。我亦希望全社會能夠多關心和愛護長者,讓上一代有安穩的晚年。

 

短片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6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