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了解抗日歷史 珍惜現有繁榮

2015年08月30日

none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各位嘉賓、各位老戰士、各位青年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巡遊。

國家將今年抗戰勝利70周年的主題訂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因此,今天的巡遊非常切合主題,活動集合了18個青少年制服團隊及團體,抖擻精神參與,既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亦向英勇犧牲的先烈致敬。

我鼓勵各位,尤其是青少年,要好好了解抗日戰爭的歷史,珍惜現時社會所享受的繁榮安定,以及在和平發展的道路上努力,開創美好的未來。

香港是抗日戰爭其中一個重要基地,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日軍侵華,中國人民開展了八年抗戰,香港一直支援內地同胞抵抗侵略。及後香港淪陷,經歷了三年零八個月的黑暗日子,年長一輩的市民對當年的艱苦歲月仍然記憶猶新。今年,特區政府便特別將9月3日訂為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連串紀念活動亦同時舉辦。

就今天的紀念巡遊,我要感謝各制服團體和機構攜手合作籌辦和參與;更要表揚巡遊隊伍當中的退伍軍人身體力行,讓我們上了一節珍貴的歷史課。我亦要感謝相關部門的協助及油尖旺區議會的全力支持,使到巡遊得以順利展開。最後,我衷心祝願活動圓滿順利。

謝謝各位。

 

(以上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8月30日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巡遊的致辭全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