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致力支援本地動漫業

2015年07月28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Winnie(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及香港藝術學院督導委員會成員邱詠筠)、Emmanuel(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文)、各位漫畫及插畫家、各位新聞界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啟航儀式,與大家一齊見證香港首兩部以推廣本地動漫為主題的動漫電車誕生。

 

香港電車歷史悠久,不單陪着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長,亦是香港著名的旅遊特色,不少訪港的外地旅客都會抽時間享受一趟電車之旅,感受一下本地獨特的交通工具。因此,電車公司亦十分聰明地利用電車車身作為工商企業及團體,甚至政府的宣傳工具,將信息傳遍港島。

 

是次香港藝術中心與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的合作,將電車車身賦予更深一層的意義,為本地新晉漫畫及插畫家提供平台,展示他們的創意。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透過創意香港,支援本地動漫業,特別是新晉動漫及插畫家,和相關的新成立企業,讓他們有更多平台去創作和展示成果,並資助他們到外地學習和交流,吸收其他文化的精髓,以豐富自己的創作。參與是次動漫電車設計的漫畫及插畫家中,就有五位於今年初參與了香港藝術中心主辦、創意香港贊助的法國之旅,出席全歐洲最具規模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推廣香港漫畫。我相信他們設計的動漫電車中,應該或多或少地反映了他們在當地的所見所聞,我留待他們稍後自己介紹。

 

除了交流活動之外,我們亦十分重視為新晉創意人才及創意企業開拓商機。例如創意香港贊助了三屆的動畫支援計劃,為初創及小型動畫公司提供資金及專業指導,讓他們製作原創動畫之餘,更安排他們參加大型影視展,以及在電視和網上播放他們的動畫,讓更多潛在客戶認識這些初創及小型動畫公司。我衷心希望六位漫畫及插畫家,透過他們設計的動漫電車,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他們,為他們帶來更多商機。

 

最後,我要感謝香港藝術中心,一直以來支持本地動漫業發展,亦要多謝香港電車有限公司,讓我們體驗到在電車內欣賞漫畫的樂趣。Thank you, Emmauel, for Hong Kong Tramways' generous support in bringing us the comix trams.

 

我亦希望借助各位新聞界朋友,幫我們宣傳一下動漫電車:當香港市民及旅客登上這些動漫電車時,請抬頭欣賞一下天花板上的漫畫,甚至拍下來上載到社交網站,給他們一個「Like(讚好)」,為香港新一代漫畫及插畫家打打氣!多謝大家。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7月28日在「叮~叮~動漫都市電車遊」啟航儀式的致辭全文)

 



零售乜都有 前程在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