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協助無家者融入社會

2015年07月26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Joseph(李宗德博士)、Christine(方敏生)、各位參賽健兒、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與和富社會企業合辦的「阿姆斯特丹2015無家者世界盃」慈善籌款賽。

 

自2005年開始,香港每年都會派隊參加「無家者世界盃」。在去年於智利舉辦的比賽中,香港隊憑着鬥志拼勁,力抗多支勁旅,結果在54支參賽隊伍中名列第20名,踢出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

 

今年即將遠赴荷蘭參賽的香港隊成員,亦經歷了長期的努力練習和艱苦鍛鍊。我看見各位球員今日在球場上展現出的決心和團隊精神,我希望香港隊今年能夠再創佳績。全港市民都必定會為你們加油打氣的。

 

「無家者世界盃」透過足球比賽和訓練,協助參加者重拾自信,積極面對逆境,重新融入社會。我希望藉此機會,衷心感謝活動的主辦單位和贊助機構。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一直在社區支援弱勢社群,並且從中發掘有潛質的球員;而和富社會企業則為活動提供資助和組織球員訓練。當然,我亦要感謝一班熱心的社工和教練,多年來積極支持這項活動。

 

各位,香港人熱愛足球運動,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賽分上下半場,即使上半場表現不如理想,下半場仍然有機會追趕失地。「無家者世界盃」多年以來在世界各地改變了許多參賽者的人生下半場。我希望社會人士會更加關心和更加支持無家者的服務,協助無家者走出困境,融入社會,活出精采人生。

 

最後,我祝各位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26日下午出席「阿姆斯特丹2015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慈善籌款賽頒奬禮的致辭全文)



毅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