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梁振英:新聞自由是成功基石

2015年06月29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姜在忠社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大公報創刊113周年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

 

大公報在1902年創刊,百多年來為讀者提供內容豐富多元、翔實客觀的新聞報道,也見證了國家的發展和進步。

 

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精神,在國內外設立多個分社或辦事處,充分利用香港優勢,促進國內外的交流,我感謝大公報積極搭建國內外政府、企業與傳媒之間的橋樑,協助香港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新聞自由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言論、新聞、出版自由,本地的傳播事業蓬勃發展就是很好的例證。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中央人民政府將於全國各地舉辦一連串大型紀念活動,並已將今年9月3日訂為國家假期。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居民不會忘記這段歷史。香港的老一輩居民定必記得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本統治歲月。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尤其是年青一代,應該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承受的苦難,銘記抗日戰爭這段重要歷史。我非常感謝大公報今年舉辦一系列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

 

特區政府也將舉辦官方紀念儀式、展覽、講座和研討會等活動,讓市民大眾參與。政府已建議把9月3日訂為特別假期,以便利社會大眾參與抗戰勝利70周年的各項紀念活動。

 

最後,我衷心祝願大公報一紙風行,業務蒸蒸日上,並祝願大公報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成功舉辦。謝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9日傍晚出席大公報創刊113周年暨全港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本屆政府上任第三年施政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