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接待新來港外商代表

2015年06月25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今天在禮賓府接待了數百位在過去一年,由外地來香港設立分公司的外商代表,感謝他們以香港為基地,發展業務,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我經常說:推動經濟發展十分重要,沒有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扶貧安老助弱,根本無從說起。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 Development)所發表的環球投資報告,香港在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的流入和輸出都排名第二,流入是1,030億美元,僅次於中國內地;輸出是1,43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這些令人鼓舞的數字顯示,香港雖然只是一個城市,但是作為環球及區域的投資樞紐,重要性僅次於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

 

外商來香港既是來到中國,但又可享受香港的「兩制」,讓香港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把中國內地和全球經濟聯繫起來。未來香港會把握好「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機遇,令香港經濟更上層樓,讓各行各業各階層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5日在其網誌上發表的文章



本屆政府上任第三年施政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