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宴請創科諮委會

2015年04月15日
宴請委員

宴請委員:  梁振英(前排中)在禮賓府宴請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偉雄(前排右四)和其他成員。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今天我邀請新成立的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成員到禮賓府午宴,感謝他們為香港的創新及科技出力。

 

成員中包括了生產十分暢銷的航拍器的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汪滔,以及「星之子」陳易希。這兩位為委員會提供了年輕科技創業人的視角,再加上其他委員,體現了官產學研的四結合。

 

午宴前我對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成員提出了我的期望:創新及科技不單是新的經濟產業,還應為社會發展,盡一分力。例如隨着社會人口老化,創新及科技應為長者提供安全、舒適和方便的生活環境。

 

我亦對委員會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

 

在創新和科技的龐大領域內,政府可以在那些方面集中力量?

 

香港如何更好地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例如以生命科技聞名的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及以動物科學著稱的美國康奈爾大學,都落戶香港。這便是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的明證。

 

就官產學研的四結合,具體而言,政府如何發揮好其功能?

 

再次感謝各位委員願意為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付出寶貴時間,期待你們的具體建議和意見。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5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網上私隱要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