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新居屋攪珠

2015年03月26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今天房委會就新一期居屋2,160個單位的申請進行攪珠,決定揀樓次序,這是12年來首次出售全新居屋單位。

 

居屋令相當一部分家庭包括年輕家庭得圓置業夢。政府完全明白市民尤其年輕人的置業訴求,亦十分願意供應居屋,關鍵在於土地。三年前我在政綱內提出「適時和適度開發土地資源」,「土地利用和規劃必須具策略性和前瞻性」,沒有土地,何來房屋?

 

以現時政府的財力,只要有土地,我們完全有能力提供更多居屋,讓市民圓置業夢。但在規劃土地時,政府遇上不少阻力。我希望反對土地規劃的人,能想想今天申請居屋的十多萬市民,不要令眾多市民的置業夢,因沒有土地而被迫一再拖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3月26日在其網誌發表的 文章



2015年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