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營造有利創意環境培育人才

2015年03月23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田副司長、Margaret、Jack、馬逢國議員、Terry、Leon、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再次出席影視娛樂博覽的啟動儀式,與來自世界各地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影視娛樂業精英共聚一堂,實在令人興奮。

 

一年一度的影視娛樂博覽涵蓋本港創意產業多個領域,包括電影、電視、音樂、動畫和數碼娛樂等,既是香港向外宣傳的重要平台,也是亞洲區內其中一項最大型的創意產業活動。

 

香港電影業一直是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員。我在2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宣布多項支援電影業的措施,目的是增加本地電影製作、發掘電影業新血,和培育電影人才。

 

就電影業以外的創意產業方面,政府多年來一直跟業界緊密合作,致力營造有利創意的社會環境和氛圍。我已經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再度注資「創意智優計劃」,協助業界培育人才、扶助新成立企業,開拓市場,並且資助多項博覽論壇等大型項目,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

 

影視娛樂博覽經過過去十年的努力,已經發展成為全球影視娛樂業最關注的盛事之一,實在有賴香港貿發局和各主辦機構的努力。我衷心感謝各單位的全情支持,並且預祝今年的影視娛樂博覽圓滿成功,各參展商滿載而歸。

 

多謝各位!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3月23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5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政府財政預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