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重視青年全人發展

2015年02月28日

製作美食

製作美食:  梁振英(左一)參觀西貢戶外訓練營,在教學廚房示範製作美食。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黃嘉純會長、葉錫安主席、王䓪鳴總幹事、王志民副主任、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主禮嘉賓,各位青年協會的朋友︰

 

大家好!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青年人的全人發展,因為青年人就是我們社會的未來,他是我們社會的希望。由於我們重視青年人的全人發展,所以我們十分重視他們全面的培育,這個就是課室以外的培育,亦因此我們十分支持、配合和肯定香港的公益團體,包括和今日我們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開幕典禮有關的兩個團體,一個是香港青年協會,另外一個是賽馬會,它們這一類公益團體為我們青年人所做的,課外的全人發展工作的努力,我們十分肯定和多謝。

 

香港的青年人確實是優秀的,他們追求的不單止是學科,或者是課室裏面所得到的知識。我們社會包括政府部門亦為他們提供很多課外的機會,我們只要看今日在這個訓練營,在擴建之後它的條件,它可以為青年人磨礪意志,為他們提供鍛鍊體格的機會,為他們提供學習技能的一些設施,亦為他們提供體驗社交群體生活的一些場所。所以今日有一個這樣的設施,雖然不是一個很龐大的設施,但確實能夠為我們的青年人在課室以外方方面面的學習,提供十分好的條件和機會。所以在這裏再一次感謝青年協會和香港賽馬會。

 

今日我們身處的這個地方,亦讓我們想到香港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城市,世界上很多七百萬人這樣的人口規模的城市大家都去過,但沒有一個城市,在我個人的經歷當中,有我們香港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我們1,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城、鄉、郊、野在一個比較小的範圍內一應俱全,使我們每一個香港居民,包括我們的青年人,除了有城市生活下多姿多彩的、很方便的城市生活之外,我們亦可以有這樣的郊野生活。我們城、鄉、郊、野可以和諧共存,青年人來到這裏,他可以從他們的家,從他們讀書的地方來到這裏,很短的時間,半小時,不多於一小時,就可以來到這裏和大家一起享受這樣好的郊野環境。

 

這個戶外訓練營已經有50年歷史,是1965年,建於1965年。當時我們對土地資源的運用,不像現在有這麼多不同的看法。但如果大家想像一下,因為這裏周圍已經是郊野公園,如果我們今日在郊野公園內要找一個地方做一個戶外訓練營,大家會有甚麼看法?今日這個戶外訓練營在這個環境下,大家可以體會得到甚麼?就是我們提供一個這樣的設施的同時,其實我們是與周圍的郊野環境可以比較和諧並存、共存,使我們一方面可以享受這樣的自然環境,群山環抱,青山綠水,同時亦可以有一定的建築設施,讓大家可以在這裏過一個比較好的、戶外的體驗生活。所以在這裏我們希望下去,我們青年協會、賽馬會和其他公益團體,所有的熱心、有心人士能夠繼續為我們的青年人創造這樣的條件,使他們在課餘以外,可以享受我們的生活和磨礪意志,鍛練體格。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8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擴建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