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梁振英:定會善用稅收

2015年02月27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各位同事、各位嘉賓: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同事,雖然不是每一位都在政府工作,因為我們都是為同一個事業,我們這個事業就是為香港有一個更加好的明天。所以,各位同事,恭喜發財!

 

今日是我們一個傳統的一部分,每年春節邀請大家來這裏,我和太太青儀跟大家有一個聚會。但是今日我就脫離過去的傳統,因為我不會再讀一篇演講稿。只不過我想在這兒代表特區政府、代表特區社會非常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年對特區政府、對我們整個特區發展工作的支持。

 

財政司司長兩日前的財政預算案演辭中已說了,我們這一年,還有約一個月財政年度便結束,這一年我們至少在兩方面的稅收可以說明香港的情況:一個就是我們的利得稅,比原來預計高出15.8%;我們的薪俸稅亦比原來預計要高。兩個高出的部分加起來是236億元。知道大家請了很多很好的會計師、很好的稅務顧問,不斷向特區政府交你們的稅務報表,使到特區政府可以收多些稅。

 

我們所有的收入一定會用好,而事實上我們需要有一個比較暢旺的經濟,通過稅收和其他收入,去照顧香港的貧窮人口、照顧香港的老人家、照顧香港的環境,還有解決我們的房屋問題。所以在這兒代表特區政府、代表特區社會衷心感謝大家於過去一年在各個方面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支持特區的發展,非常感謝。再一句恭喜發財!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我可以重複剛才的同一番說話,就是多謝大家交給特區政府額外的稅款。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7日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