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集思廣益 城鄉共融

2015年02月27日

none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行政長官、劉(皇發)主席、張(學明)副主席、林(偉強)副主席、各位鄉議局議員、各位鄉賢、各位嘉賓:

 

我們好高興今日在這裡出席團拜,香港特區政府的多位同事,與鄉議局的首長和新界鄉賢、以及各界嘉賓,一同慶賀乙未年新春。容許我代為表達行政長官和政府同事們對鄉議局和廣大新界人士的誠摯問候,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大吉、萬事如意!

 

今年是羊年,古代「羊」字與「吉祥」的「祥」字相通。我希望在新的一年,人人稱心順景,社會祥和安泰,喜氣洋洋。

 

鄉議局成立至今近90年,一直致力促進新界廣大社群的福祉,維護並發揚傳統文化,建樹昭著。鄉議局是特區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重要橋樑,在不同範疇的工作上,我們都倚靠鄉議局鼎力支持,共商善策,更好地建設社區。

 

新界面積佔香港地域的大部分。新界的發展既關係到當地居民的福祉,亦關係到全港的整體利益,必須從大局出發,集思廣益,定出周全大計。我們非常感謝鄉議局給予政府許多寶貴意見,有助達致城鄉共融,互利並進。

 

鄉議局一直愛國愛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維護法治和社會秩序。鄉議局又以大眾利益和市民的期望為依歸,積極參與推動政制改革向前邁進,如期實現「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新一屆鄉郊代表及街坊代表選舉剛於上月圓滿結束。今次選舉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方面,特別是鄉議局的支持。今屆選舉的總體參選人數及投票人數均較上屆為高,是新界居民熱心參與鄉郊事務,珍惜手中一票的最佳明證。我深信各位村代表及街坊代表一定會盡心盡力為鄉民坊眾服務,與特區政府攜手推動鄉村和墟鎮發展。

 

三陽開泰,瑞氣呈祥。我在此祝願國家更加富強殷盛,香港繼續繁榮安定,人人安居樂業,並且祝鄉議局會務蒸蒸日上,造福鄉眾。

 

多謝大家。

 

(以上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2月27日出席新界鄉議局乙未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香港政府通知你」及「政府App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