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鼓勵企業關顧基層

2015年02月01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朱先生(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樑)、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飛行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我今日很高興能夠和在座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分享這個這麼美好的、這麼奇妙的經驗。

 

我知道今日180位參加者當中,來自60個家庭,最小的好像六歲,不知道是否就是這一、兩位小朋友,大概六歲左右;年紀最大的68歲。我很羡慕今日的小朋友,你們六歲,或者甚至你亦只是十歲左右,就可以乘飛機,我第一次乘飛機是20歲,所以你們比我本事。

 

我20歲的時候第一次乘飛機是去英國讀書,那時由香港飛往英國需要差不多20個小時,中間停三站,如果不幸的話還要停四站才到英國,現在飛往倫敦大概11個小時就到。以前我有時要往倫敦公幹的時候,曾經試過晚上乘飛機,半夜在飛機上睡覺,早上落地,洗過澡換過衣服後就回公司上班,然後一日工作之後,傍晚就轉頭走回倫敦機場,然後乘飛機回來香港。

 

這說明甚麼呢?我們的航空事業確實是越來越發達。飛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人類作為陸上的動物,我們一直都很羡慕小鳥,小鳥可以在空中飛,牠們飛行時比我們快。但是,人類經過很多很多次的嘗試,終於才可以像小鳥般飛,我們不單只可以像小鳥般飛,我們飛得比牠高,飛得比牠快。

 

過去幾十年,航空事業有了很大的發展,因此我們的交通越來越方便,在飛機上我們越來越舒適、越來越穩定、越來越安全。所以,這個這麼美好的經驗今日國泰航空公司能夠與大家,今年是第五次辦這個「空中之旅」,把這麼美好的經驗帶給香港的基層家庭。我們都非常感謝國泰航空公司,這是企業社會責任一個十分好的體現。我們亦要在這裏多謝五個社區組織,他們為我們三個地區的居民,包括深水埗、荃灣、元朗的居民辦一個這麼好的活動。

 

我希望香港其他的企業能夠好像國泰航空一樣,能夠多些關顧我們的基層家庭,讓他們能夠多些機會體驗我們香港社會生活上各個方面比較先進和發達的一面,亦希望其他的社區組織能夠好像我們今日這五個社區組織一樣,更多地為我們的社區人士、我們的基層人士多些舉辦活動。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1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席國泰航空2015「空中之旅」的致辭全文)



關愛基金